小萱叹气

见过薛之谦、见过小炸、和丁程鑫击掌版
@阿匪

【翔霖】余情未了

又名《去接孩子发现班主任是前男友》



“我去接孩子!”贺峻霖手忙脚乱的收拾好桌上乱七八糟的东西,今天摸了一天鱼,临近下班了才想起来马嘉祺交给了他一个重大的任务,就是要去接马笑笑放学。


奈何贺峻霖反应过来的时候也已经是下午五点半,太阳已经落了半个山头,他双手合十祈祷马嘉祺知道自己把他宝贝女儿丢学校里不会给自己一顿爱的抚摸。


等到贺峻霖风风火火的赶到小学门口的时候,接孩子的家长们已经散去,贺峻霖探头看见马笑笑正背对着门,趴在保安室的桌子上安安静静的写作业。


贺峻霖拿出事先准备好的棒棒糖“不好意思啊宝贝!小贺哥哥来晚了!”


贺峻霖讨好似的把糖纸剥开,也不管马笑笑吃不吃就塞进了她嘴里,好在马笑笑是个懂事的小孩,糖也确实甜,三言两语就被贺峻霖哄好了。


“没关系,爸爸说了是你来接我的时候我就猜到了。”马笑笑嘴里含着糖,肉嘟嘟的小手慢条斯理的收拾着东西。


此时贺峻霖已经感受到了门卫大爷异样的目光,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谢谢大叔,笑笑我就先接走了。”


门卫大爷偏过头冷哼一声“一开始都是这孩子的班主任陪着的,你们这做家长的也不知道上点心……”


门卫大爷看上去和贺峻霖父母差不多是一个年纪的,贺峻霖站在原地免费挨了一顿家庭教育。


趁着门卫大爷喝水的功夫,贺峻霖牵着马笑笑逃跑似的离开了门卫室,出门后长叹一口气“这大叔比我妈妈还能唠叨。”


“小贺哥哥,你明天能来一趟我学校吗?”马笑笑淡淡开口,但是眼底还是有一丝藏不住的慌张。


贺峻霖好像是难得抓到了小孩什么把柄“嗯?怎么回事,在学校表现不好了?”


马笑笑挥了挥手,有些着急的提高了分贝“不是,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是新来的班主任说要校访的。”


“那就叫你爸去呗。”贺峻霖掏出手机打算给马嘉祺发信息,自己明天大概率也是会忘记的,赶紧把这烫手山芋甩出去。


“班主任说要看看是什么样的家长可以忘记接孩子。”


马笑笑的声音像是一根根针刺向了贺峻霖的心脏,贺峻霖受伤的捂住心脏口“好了我知道了,我明天不迟到了好吧!”


马嘉祺是三好爸爸,若是明天让他去知道给自己背了这么大一口黑锅,回来之后就得把自己调到保洁部去了,毕竟马嘉祺还是自己上司,自己能够在公司没有后顾之忧的摸鱼都是靠着马笑笑喜欢自己。









第二天贺峻霖给自己订不少闹铃,每隔半个小时就要响一次“记得去校访!”贺峻霖矫揉造作的声音从手机里传出来,这是贺峻霖昨天晚上给自己特地定制的专属铃声。


贺峻霖还专门换上了自己衣柜里最贵的一套衣服,但是是一身运动装,看上去倒是很像一个青春洋溢的男大学生。


贺峻霖站在镜子前看了看,臭屁的抓了抓头发“我还是那么帅~”


校访的时间是在放学前半个小时,贺峻霖按时按照马笑笑的楼层找到了办公室,那个时候马笑笑还没下课,但是贺峻霖可不是一般的社恐,直接进去就大嗓门的问“请问哪位是马笑笑的班主任啊?”


坐在位置上老师们纷纷抬头,但是没有一个人举手承认,就在贺峻霖自我怀疑走错了楼层的时候,角落里举起一只修长的手,用充满磁性的嗓音轻轻应和“是我。”


贺峻霖觉得耳熟,但是眼睛比脑子快,他先看到了冷白皮,欧式大双眼皮,比人生规划还清晰的下颌线,脱口而出“严浩翔?!”






严浩翔是谁,严浩翔是贺峻霖的三年初恋男友,也是贺峻霖唯一的男朋友,更要命的是,自己今天穿的这身衣服就是严浩翔以前送给他的。





没办法,这真的是贺峻霖最贵的一套衣服了。


严浩翔起身显然认出了这套衣服,上下扫视了一下,最后把目光落在贺峻霖的脸上,微微一笑“在这里可以叫我严老师。”


贺峻霖看着严浩翔那副欠揍的模样,凑到严浩翔面前,压低了声音“我今天穿这件衣服是意外,可不是对你余情未了!”


严浩翔嘴角向下挑了挑眉,也不知道他信了没有,反正感觉他在憋笑就是了“马笑笑爸爸,你先坐吧。”


严浩翔从旁边老师那里拉了条椅子放在自己办公桌旁边,贺峻霖看见严浩翔无名指上有什么东西正在闪闪发光,那是一枚戒指,但是只有银白色的一圈,并没有任何点缀,贺峻霖好像是抓到了什么把柄“你看你也带着我送你的戒指!”


“嗯,我余情未了。”严浩翔从抽屉里拿出本子,这句话似乎没让他内心掀起太大波澜。


贺峻霖不知不觉的红了耳朵,好几次想张口,但是好像有一团什么东西堵在喉咙里让他呼吸困难。


严浩翔屈起手指敲了敲桌子“马笑笑爸爸 我们今天是来谈马笑笑的事情哦。”


严浩翔脸上又是一副得逞的笑容,贺峻霖最烦他这样,自己在他这里永远占不了上风……指的是各个方面。


贺峻霖咬紧了后槽牙,最后只能说一句“我不是她爸爸。”


“他爸爸叫马嘉祺。”想着又补充了一句,希望让严浩翔发现自己和马笑笑并不同姓。


严浩翔脸上笑意更浓了“也是,没有哪个父亲会把自己女儿丢在门卫室里一个小时。”


贺峻霖真想把自己三十八码的鞋拍在严浩翔四十二码的脸上,但是这件事说到底是自己理亏了“昨天是意外,你叫我来校访什么事啊?”


严浩翔戴上了银丝边框的眼睛,食指和中指合并推了推镜框,贺峻霖心跳加速,他不可否认严浩翔是有几分姿势在的,更何况自己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颜控。


“我是一年四班新来的班主任,了解每位同学是我的上岗任务,我现在问您几个问题。”


严浩翔嘴在说着,手还在本子上不停的写着什么,贺峻霖都不知道他还什么都没问有什么好记的。


“马笑笑是你和他爸爸共同抚养的吗?”


贺峻霖皱起眉头,这是什么脑残问题,难道到时候别的孩子真的爸爸妈妈来了也要问这么一句?


但是贺峻霖还是如实回答“不是,我和他爸爸是朋友而已。”


严浩翔转了转笔“但是班上的同学说从来没有见过马笑笑的妈妈哦。”


贺峻霖不自觉叹了口气“马笑笑是他爸爸和前男友领养的,后来两个人分手了就变成马嘉祺一个人养孩子了。”


严浩翔似乎抓住了这句话的关键词“他爸爸和……前男友?”


贺峻霖就知道这个地方需要解释一番的,但是面对严浩翔贺峻霖不知道他在疑惑什么“有什么不能理解的?你不也是同?”


严浩翔脸上好像有些不开心,他歪着头思索了一会儿“所以马笑笑爸爸是同性恋罗。”


“是啊。”


“那你也是?”


贺峻霖好想看看严浩翔到底发烧了没有“我是不是你不知道吗?”


严浩翔闭上了嘴,两个人之间陷入安静,贺峻霖有些如坐针毡,只能不断看向办公室周围打发时间。


“那你和马笑笑爸爸就只是普通朋友对吧?”严浩翔仿佛组织了很久的语言才问出了这个问题。


“当然,他……”贺峻霖话说一半发现不对劲“严浩翔,这和马笑笑有什么关系?你不会是在滥用职权打听我吧?”


“嗯,我说了我余情未了嘛。”


贺峻霖每次觉得自己抓住了严浩翔什么把柄,对方就会坦然承认,这让贺峻霖觉得自己无处发挥,像是一拳打在了棉花上。


看着贺峻霖吃瘪的样子严浩翔很满意,后来还是回归正轨的问了一些关于马笑笑的问题,最后拿出手机打开微信二维码“麻烦您扫码加我一下。”


贺峻霖摆摆手“我把马笑笑爸爸微信找给你。”


“我加你和马笑笑无关。”严浩翔毫不掩饰自己的目的。


贺峻霖头一偏“那我为什么要加你啊?”


“不然我就给马笑笑穿小鞋。”


“你他妈……”


最后贺峻霖还是乖乖交出了自己的微信,虽然他觉得严浩翔不是这样的人,但是他还是怕那家伙在马笑笑面前说些不该说的东西。


毕竟严浩翔之前读书的时候有拉着自己室友讲两个人头一天晚上细节……








那天之后严浩翔就好像再次消失在贺峻霖的生活里,除了时不时点开朋友圈可以看到严浩翔那张大脸,还有他搔首弄姿衣领快要开到肚子的衣服,贺峻霖会给出中肯且一针见血的评价——立了。


无所谓,反正贺峻霖脸皮厚惯了,对于严浩翔这个前男友也早就没有任何形象可言,毕竟头一天通宵打游戏睡不满四个小时,油光满面的起床照也是他拍的。







马嘉祺一忙起来还是会叫贺峻霖去接马笑笑,听说马嘉祺那个前男友回来了,但是贺峻霖还是很愿意接这个活的,因为他可以提前半个小时下班,下班不积极,脑子有问题。


贺峻霖按时来接马笑笑倒也没有再遇到过严浩翔,按照马笑笑的话来说“严老师很受欢迎,小朋友还有小朋友的妈妈们都很喜欢他。”


贺峻霖在心底冷笑一声“招蜂引蝶的家伙。”


马笑笑看见贺峻霖脸上不对劲的表情,还贴心的拉了拉他衣角“严老师要我和你说他很喜欢你。”


贺峻霖闭上眼睛深呼吸两口气,就知道严浩翔这货会乱说话“笑笑,你告诉严老师,你小贺哥哥一点儿都不喜欢他。”


马笑笑喝干净最后一滴奶茶,歪着头眨巴眨巴眼睛“为什么啊?没有人不喜欢严老师的。”


贺峻霖蹲下来,抓着马笑笑的肩膀,让他看着自己“笑笑,你觉得你小贺哥哥长的怎么样?”


“好看。”马笑笑不假思索。


“那你觉得我和严老师谁好看。”贺峻霖惯会为难小孩。


马笑笑皱起眉头,好像在认真思考,但是没能给出答案。


“那还是爸比最好看。”马笑笑似乎是想起了什么伤心事,垂下头“好久没看到爸比了。”


马笑笑口中的爸比是马嘉祺那个前男友,贺峻霖只能把小孩抱在怀里“没事的笑笑,小贺哥哥很喜欢你。”


“那小贺哥哥能不能也喜欢严老师,小朋友们都说被严老师喜欢是很骄傲的事情。”


贺峻霖不知道严浩翔是给这群人灌了什么迷魂汤,不过自己倒也没资格去嫌弃那些人,毕竟自己读书的时候也被迷得神魂颠倒,一颗心都快要送给严浩翔了。


贺峻霖宠溺的捧起马笑笑的脸,在他脸上揉了揉“好好好,那小贺哥哥也喜欢严老师好了。”


“严老师也很喜欢小贺哥哥呢~”严浩翔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捏着嗓子不知道在模仿贺峻霖说话还是在模仿马笑笑说话。


看见严浩翔的马笑笑立刻扬起了微笑,跑过去送了个大大的熊抱“严老师!”


严浩翔把马笑笑抱起来“笑笑今天听语文老师说上课很认真哦~”


马笑笑被严浩翔抱着,被逗的咯咯笑,直往人怀里躲。


贺峻霖也是毫不避讳的翻了个白眼。


马笑笑还没被抱稳呢,突然看见了远方有两个熟悉的身影,挣扎着就要从严浩翔身上下来“我看到爸比了!”


贺峻霖顺着方向看过去,看见马嘉祺的车停在路边,而一个身材修长气质极佳的男人靠着车门,贺峻霖认得那是丁程鑫,马嘉祺那个前男友。


丁程鑫张开双臂“笑笑!想我了没?”


看着马笑笑飞奔过去的背影,贺峻霖知道自己今天提前下班,丁程鑫抱着马笑笑朝着贺峻霖微微点点头就算是打过招呼了,抱着马笑笑上了车,一家三口开车走了。


贺峻霖羡慕的叹了口气“怎么人家出门都有专车接送啊~”


严浩翔拍了拍贺峻霖的肩膀“那我来送小贺哥哥吧~”


贺峻霖直接照着严浩翔的鞋就是一脚“别恶心人。”


严浩翔眉头皱起,眉毛呈现八字显得格外委屈“小贺哥哥在手机上大放厥词,怎么一看见我这么凶啊?”


“放屁,我们加了微信都没聊……”


“我说朋友圈。”严浩翔笑着打断。


贺峻霖想起来自己那个中肯且一针见血的评论,瞬间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三十六计,走为上计,贺峻霖觉得逃跑是个不错的选择。


可惜严浩翔人比自己高上半个头,腿也长一点,刚跑出去没几步就被严浩翔抓住了,严浩翔把贺峻霖搂在怀里,贴着耳朵绻缱的说到“我来给小贺哥哥解决一下怎么样。”


贺峻霖看着街上人来人往的,两个大男人光天化日就这样抱在一起实在是有些引人注目,而且严浩翔说的尽是一些上不了台面的话“你离我远点啊!你有病吧你这么叫我。”


严浩翔得寸进尺,竟然直接在贺峻霖耳后根落下一个吻,贺峻霖只感觉那一块皮肤都开始发烫“滚呐严浩翔。”


“小贺哥哥,我真的余情未了。”


严浩翔声音本来就低,加上这样近距离充满了诱惑力,贺峻霖没功夫掂量这句话几分真几分假“是是是,你最专一了,能不能放开我。”


“我没开玩笑贺峻霖,我真的喜欢你,你知道我从不骗你的。”


贺峻霖一下子被击中了心里最柔软的那一块地方,是啊,严浩翔从来不骗自己的,就连分手的时候严浩翔也没有,他说“贺峻霖我还是喜欢你,但是我也发现了你对于这段同性感情开始退缩,所以我决定和你提出分手,免得自己被甩。”


贺峻霖叹了口气“严浩翔,我不知道我做好准备没有,我觉得我大概率还是会退缩的。”


“没关系,大不了我再提一次分手好了。”严浩翔说的轻描淡写。


贺峻霖抓住机会挣脱开严浩翔的怀抱,叉着腰“好啊,你和我复合,你还想甩我一次是吧!”


严浩翔摊开手,一副人畜无害的模样“没有啊小贺哥哥,我只是真的余情未了而已。”


二人对视了许久,最后是贺峻霖先败下阵来,无奈的耸了耸肩。


“严浩翔,我也是。”




END.

祺鑫故事线如果有人想看就会出

彩蛋1.2k+严浩翔视角推动故事发展

评论(98)

热度(2553)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