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萱叹气

见过薛之谦、见过小炸、和丁程鑫击掌版
@阿匪

【翔霖】不是猫和老鼠

兽化/孟买黑猫翔×三线仓鼠霖



严浩翔是一只猫,他是一只纯黑色的孟买猫,在他变成人形的那一晚,不知道受到了哪位高人的指点,人形与原形截然不同,冷白色的皮肤在太阳底下白的发光。

严浩翔很欣赏自己,他知道在人类世界有一句话是一白遮百丑,大部分人类喜欢软软圆圆的白色小猫,加上大家都说黑猫是有不详的征兆,自己很不受待见,变成人形之后倒是迎合上了他们的审美。

严浩翔在宠物店待到一岁都没有主人把他领养走,整日被关在笼子里,无论如何展现自己都不如旁边的布偶撒个娇讨人喜欢。

于是在一个月黑风高夜,仗着自己天生的优势借着夜色逃离了宠物店,辗转好几处,最后钻进了一个收废品的老奶奶家门口的木桶里。

严浩翔睁开眼的时候,已经被老奶奶抱在怀里,她顺着毛发轻轻抚摸着,这是严浩翔从来没有感受过的温柔。





奶奶是个哑巴,屋子里总是脏兮兮的,但是严浩翔一点也不嫌弃,至少在这里是自由的,有时候奶奶出门,严浩翔会变成人形跑到很远的地方帮奶奶捡上不少塑料瓶。

邻居有告诉过奶奶平常白天会看到一个肤白的俊美少年出没在附近,或许就是肤白这个关键词,奶奶没有怀疑过严浩翔。

这样的日子严浩翔很享受,一天严浩翔在奶奶给自己准备的小纸盒里睡到了中午,他看见一个少年抱膝蜷缩在奶奶的床上,严浩翔很生气,因为自己都很少上奶奶的床。

严浩翔跳到旁边的桌子上,尾巴自然垂下,左一下右一下的扫着,严浩翔远远的看着那个少年,纤细的胳膊抱住自己的身体,眼睫毛又长又翘,哪怕没睁开眼睛也觉得是双吸引人的眼睛。

严浩翔的肉掌踩在桌上几乎没有声音,他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的走到床边,优雅的抬起手盖在少年的脸上。





“啊——”一声尖叫划破空气,严浩翔感觉耳朵一阵阵刺痛。

少年拿被子死死裹住自己,退到墙角,肩膀还在瑟瑟发抖“怎……怎么有猫啊……”






严浩翔转身变成人形,有些烦躁的摸了摸耳朵,面露不快,但是等它定睛看清楚了对面少年的脸,严浩翔有一种异样的情绪从心底涌上来。

对于这个不速之客的恶意逐渐下降,严浩翔扑过去把少年拉倒自己旁边,他感觉那人抖的更加厉害了,甚至可以看到他额头上冒出细小的汗珠,正眼都不敢看自己一眼。

严浩翔抬起手刮了刮他的鼻子,好奇的围着他转了一圈,最后鼻尖靠近他的头发耸了耸鼻子。

“你……离我远一点。”少年拼命想要甩开严浩翔抓着自己的手,仿佛严浩翔的体温过高马上就灼伤他的皮肤。

一股木质的味道涌入严浩翔的鼻尖,严浩翔好像匹配上了这股味道,歪了歪头,脸上的笑意逐渐猖狂“你是老鼠啊?你叫什么名字?”






严浩翔原来在宠物店没事就爱逗逗隔壁的鼠类,看着它们害怕自己的样子严浩翔觉得很有趣。






“我叫……贺峻霖……”虽然害怕的厉害但是还是咬咬牙纠正到“不是老鼠,是仓鼠。”

贺峻霖最讨厌大家叫自己老鼠,那种又黑又脏尾巴还老长的生物,怎么能和自己这只毛茸茸圆滚滚的可爱小仓鼠比呢?

“我叫严浩翔,你也是自己跑到奶奶家来的吗?”严浩翔无视贺峻霖的抗拒,直接把人搂在怀里,好像二人关系有多么亲密一样。

贺峻霖说话还不够利索,严浩翔身上散发的属于猫的味道产生了强大的压迫感让他呼吸困难“我……我不是自己跑回来的,是……是奶奶在路边……看到了……把我买回来的……”






贺峻霖是那种路边边挑个扁担一边挂十几个笼子的小商贩卖的小仓鼠,十块钱一只,奶奶今天路过看得喜欢,就带了一只回家。

贺峻霖没想到这里会有一只猫,这种来自天敌的压制是无法避免的。

严浩翔毫不客气的用大拇指和食指捏着贺峻霖的脸蛋,脸颊肉软乎乎的让严浩翔爱不释手,反复揉捏更加起劲,贺峻霖心里七个不爽但又不敢反抗,只能撒娇到“你……能不能轻一点……”

贺峻霖声音轻飘飘的,晃悠进严浩翔心里泛起一阵阵涟漪,严浩翔没有和人这么相处过,之前也没发现仓鼠这么可爱,怪不得人类去到宠物店总要提一只回家。

“你别害怕我,我是好猫,不吃老鼠。”

“我是仓鼠……”

“我知道,我只是告诉你我不吃老鼠。”

“可是……我是仓鼠。”

……







在严浩翔花费了半个小时,向贺峻霖介绍了自己在宠物店长大又仗剑走天涯,最后留在奶奶家当起了“田螺小猫”的故事,希望用自己如此丰富的履历来向贺峻霖展示,自己确实是一只善良的小猫。

但是并没有什么实际效果,贺峻霖在他怀里仍然是敢怒不敢言,明明看表情已经很不耐烦了,嘴巴里还有不断应承着“是是是,好好好,你厉害……”




时间来到傍晚,金黄色的阳光从破洞的窗户里透镜来,严浩翔知道奶奶要回家了,嘱咐贺峻霖变回原形,不要吓到奶奶。

“咿呀,我要你变回原形,没要你变成圆形呀!”严浩翔觉得有趣的戳了戳仓鼠的屁股。




贺峻霖整体毛发偏灰色,但是背部有三条黑线,从远处看像一颗黑灰相间的小毛球,眼睛又圆又黑,和奶奶买的黑提子特别像。

严浩翔发现贺峻霖的另一面可爱,他有两颗长长门牙,严浩翔原来一直以为只有兔子才有,这下发现仓鼠也有,贺峻霖说他的门牙用来啃坚果特别好用。




但是变回原形的贺峻霖就不是那么轻易被拿捏了,仗着自己体型小,总是躲在一些角落里,严浩翔的爪子都伸不进去,又不敢用指甲,担心划伤贺峻霖。

贺峻霖的躲避让严浩翔很受伤,只能耷拉着耳朵趴在洞口,发出难过的呜咽声,但是这样的声音传入贺峻霖的耳朵里又变成了另一种威胁。

贺峻霖害怕严浩翔是没办法短时间内解决的事情。





奶奶回家注意到严浩翔蹲在一个洞口,果然从洞里把贺峻霖捡了出来,然后用脚尖轻轻的踢了踢严浩翔的背,算是批评他不能这么做。

看见奶奶手掌里探出的半个小脑袋,严浩翔更加丧气,灰溜溜的跑回自己的小盒子里,决定留下一个决绝的背影。

可惜奶奶现在全心全意都在贺峻霖身上,他拿出从小商贩那里买过来的鼠粮,到在矿泉水瓶的盖子里推到贺峻霖面前,贺峻霖埋头把嘴里塞的满满当当,一脸满足。

严浩翔发现自己被无视,发出一声不满的猫叫。

这又吓到了贺峻霖,他一头栽进了盖子里,挣扎了好一会儿还是奶奶把他拯救出来。

奶奶皱起眉头,比了个嘘的动作,严浩翔只能躺回自己的小被子里,委屈的爪子在纸盒子说划拉出好几道印记。





奶奶睡觉睡的很早,基本上不到九点就会入眠,趁着奶奶睡觉,严浩翔跳上床头柜,叼走了装着贺峻霖的小笼子。

摇晃的幅度过大让贺峻霖头晕,一睁眼发现自己在一只猫的嘴里,不停的拿头撞击着笼子想逃出去。

严浩翔变成人把笼子打开,他害怕贺峻霖把脑子撞坏了“别撞别撞!你变成人陪我玩一会儿~”

贺峻霖躲在笼子的角落,怎么都不肯迈出去这一步,刚刚睁开眼的冲击力实在是太大,让他还没有办法缓过神来。

严浩翔强硬的把贺峻霖从笼子里抓出来“哎呀你陪我玩一会儿~”

严浩翔只感觉手上一沉,贺峻霖就已经挂在自己身上,双腿夹着自己的腰防止自己下滑,但是肩膀上转来一丝丝的刺痛让严浩翔知道贺峻霖埋着头是在咬自己。

“哎呀别咬我呀,我又没干什么!”严浩翔感受到怀里的人有些抽泣,慌了神,主动托住对方的屁股,两个人更加紧密的贴在一起。

贺峻霖咬的人不算痛,但是也不愿意松口,严浩翔连哄带骗的才把人放到对面的椅子上,贺峻霖眼尾泛红一副楚楚可怜的模样,严浩翔心疼中又带着一些莫名的冲动。

贺峻霖侧过身去头靠着椅背,和白天躺在床上一样抱着自己“你吓我。”

“我没有吓你,我只是想和你一起玩……”

贺峻霖一个字也听不进去,他觉得太荒唐了,大晚上自己和一只猫待在一起,他快要把自己折进靠背,他多么希望奶奶这个时候能来拯救一个“失足仓鼠”。

但是不会,奶奶睡眠很深,而且听力也不好。

严浩翔有些尴尬的坐在地上,不管自己怎么样贺峻霖就是不理自己,而且一副很受伤的模样。

严浩翔不理解,自己如此示遭拒绝,该受伤的应该是自己才对,不过严浩翔最后归咎于自己心态好,不和贺峻霖计较。

“那对不起,我错了嘛,我真的没想到会吓到你,对不起对不起。”

贺峻霖眼神空洞的盯着窗外,仿佛一具没有灵魂的尸体,机械的摇了摇头“没关系。”

“哎呀,你这看上去好像很有关系……”

“你别碰我!”贺峻霖从椅子逃到旁边的桌子底下,把整个人藏进桌底,防备的面对严浩翔。

严浩翔想起来什么,激动的站起来“你在这里等我,不要变回去去笼子里睡觉哦~”





说完这句话严浩翔利索的从窗户里翻出去,只留下一阵风和让贺峻霖心慌的气味,贺峻霖并不想听从严浩翔的,但是心底里还是有一种天生的恐惧顺从,只能在桌子底下开始数数。

数到第五百二十的时候严浩翔终于回来了,他身上沾染了不少土腥味,再看看他的脸这回真变成的小花猫。

他像变戏法一样从背后拿出一根胡萝卜,虽然严浩翔自己脏兮兮的,但是胡萝卜擦的很干净,他像是捧着一个珍宝一样把胡萝卜举在贺峻霖面前“我和你道歉!你别生气了。”

贺峻霖平常并不吃胡萝卜,但是看着严浩翔期待的眼神,又不好打击人家,只能结果胡萝卜抱在怀里,轻轻说一声“谢谢。”

结果胡萝卜的时候贺峻霖注意到严浩翔手上有一抹鲜红的血色,在严浩翔的肤色称托下显得更加触目惊心,严浩翔抬起手自己看了看,满不在乎的摆摆手“我偷的隔壁李奶奶家的胡萝卜,他们家那个栅栏带刺,还好我身手矫健!”

严浩翔还在绘声绘色的描述自己是经过了怎样的努力带回来这根胡萝卜,但是贺峻霖越来越紧缩的眉头让他悻悻闭上嘴“怎么了……我不会白拿人家胡萝卜的……我明天会给李奶奶捡瓶子……”

贺峻霖从桌子底钻出来,直接略过严浩翔向屋内走去,严浩翔觉得自己又搞砸了,有些烦躁的抓了抓头发,尾巴低垂下去,周身都是失落的氛围。





就在严浩翔也准备回到自己的小盒子里,身后传过来窸窸窣窣的声音,回头看是贺峻霖拿着一个塑料袋蹑手蹑脚的走了出来,严浩翔认得那个塑料袋,那是奶奶装药的袋子。

贺峻霖从里面拿出一卷绷带,学着以前小商贩给朋友包脚的样子,一圈圈缠上严浩翔的手,严浩翔纤长的手被包的圆滚滚,贺峻霖眉头皱的更紧了,似乎不满意自己的作品。

严浩翔主动学着招财猫的模样摇着手“你看我这手像不像叮当猫,我明天去村口的理发店要他帮我染成蓝色的。”

贺峻霖难得的笑出了声,把散落一地的药盒子一个个捡起来“你还挺有意思的。”

“是嘛!”严浩翔再次扑向贺峻霖,把人抵在门框上,两个人坐在地上,面对严浩翔突如其来的靠近,贺峻霖脚下意识的向两边打开,形成了一种让人脸红的姿势。

贺峻霖看着严浩翔不断放大的脸“你……别靠我那么近……”

“你脸红了哦。”严浩翔用叮当猫那只手又在贺峻霖鼻尖点了点。

“这你都看得清……”

“我可是猫啊。”







两个人对视了许久贺峻霖先败下阵来,除了恐惧贺峻霖感觉心被另一种情愫掩盖。

贺峻霖推开严浩翔的脸,从严浩翔手和墙壁行程的空隙中钻了出去“你早点休息吧。”

“我是好猫,你不要害怕我哦!”

贺峻霖点了点头,被严浩翔捕捉到,那一晚严浩翔缩在纸箱里,盯着自己圆滚滚的纱布爪子无法入睡。






贺峻霖在奶奶家住了下来,白天也很跟着贺峻霖跑到很远的地方帮奶奶带回来不少塑料瓶和纸箱子,周围人也夸张的告诉奶奶“你家那个小男孩,变成两个了咧!”

奶奶总是挥挥手摇摇头,满不在意的样子。

严浩翔带着贺峻霖去了很多有意思的地方,有时候害怕贺峻霖丢,会拿着一根红线绑在自己和他的手腕上。

严浩翔知道人类说这叫牵红线,以后两个人是要在一起的,这点小心思不知道贺峻霖察觉到没有。






贺峻霖虽然有时候面对严浩翔还是止不住到腿软,不过也再没有回避过他,因为他知道严浩翔是一只好猫,是自己遇到过最好的朋友。

有时候他们会在外面遇到别的伙伴,大家都很惊讶的说“你们一只猫和一只老鼠成为了好朋友?”


“他是好猫!”

“他是仓鼠!”

两个人异口同声,然后相视一笑。


贺峻霖觉得这样的日子真好,严浩翔真好,奶奶也好。







这天严浩翔贪了个懒觉,睁开眼的时候奶奶和贺峻霖都不在屋子里,他顺着味道来到门口,发现贺峻霖蹲在外面的草地里。

“霖霖?你在哪儿干什么?”

贺峻霖一回头吓了严浩翔一条,脸上挂满了不少泪痕,严浩翔把人搂在怀里,低头贴心的给人擦着眼泪“怎么了?谁欺负你了?”

贺峻霖回抱住严浩翔的腰“严浩翔,你给我的胡萝卜坏掉了。”

说这话的时候贺峻霖还一抽一抽的,严浩翔知道贺峻霖没有被人欺负松了一口气,轻轻揉了揉贺峻霖的头“没关系,胡萝卜而已嘛,你不吃他肯定会坏掉,我再去给你挖一根好不好?”

贺峻霖不让严浩翔走,只是躲在严浩翔怀里,他从来没有这样抱过严浩翔,严浩翔享受这一刻。

“不是胡萝卜的问题……”

“是因为我吗?”

贺峻霖头埋在严浩翔胸口,眼泪鼻涕全部擦在了严浩翔身上,声音闷闷的“嗯……”

得到肯定答案的严浩翔,要不是还抱着人,估计都高兴的跳上树了。

“那没事呀,我又没死……唔……”

严浩翔感受到贺峻霖温热的唇瓣贴上自己的嘴,睫毛被眼泪打湿,攀着自己的手还在不停颤抖,严浩翔没功夫去想颤抖是因为恐惧需要克服还是因为紧张,亦或者都有。

严浩翔感觉脑子里一道白光炸开,让他顿时失去理智,大脑神经不断发麻,他回应着贺峻霖。

舌尖顶开贺峻霖的贝齿,强硬的掠夺着贺峻霖口腔里的空气。

两个人分开时都喘着粗气,严浩翔也难得的脸红。

“不准说死不死的。”贺峻霖不满的掐了掐严浩翔的脸,这是他说错话了的惩罚。

严浩翔知道贺峻霖不愿意听到,今天这么难过一定不只是因为胡萝卜腐烂了,他了解过,仓鼠的寿命只有两到三年,但是严浩翔不在乎,至少贺峻霖在活着的时候自己不会让他难过的。



“我才不会死,霖霖也不会死,我们会在一起一辈子的。”




END.

两个小彩蛋/可爱/吃醋

评论(48)

热度(3200)

  1. 共1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